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心臟內科
*心臟內科
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心臟內科
心臟內科

科別介紹

本科將結合心臟外科共同發展心臟治療中心。 


概況說明
心臟血管治療中心為義大醫院五大治療中心之一,擁有專業的心臟血管醫療團隊。以吳造中部長為首,率領來自台大醫院、高雄榮總、高雄長庚醫院,專精心臟血管治療的醫師群所組成。服務範圍從最緊急的急性心肌梗塞到心臟血管健康體檢及預防醫學全盤涵蓋,能提供全方位的心臟血管檢查與治療。未來將引入高科技的實驗性醫療,進行心臟移植手術,全力朝功能齊全的心臟治療中心暨器官移植中心發展。

 

服務理念
秉持林董事長首重醫療品質的理想,貫徹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病人為中心」之醫療為基本服務理念,堅持以最完善的設備,禮聘陣容堅強而有愛心的醫師群為大眾服務。
舉例而言,我們不惜巨資,設立與開刀房同級,無塵式心導管室,以減少感染。心導管檢查時,有麻醉醫師隨侍在側,術後從導管室開始,即有加護中心護理師全程照護,以期病患能於沒有恐懼的心理下,完成「看似恐懼」的檢查與治療。為提昇服務品質,從體檢、門診、非侵入檢查、侵入性檢查及治療乃至緊急醫療,均有嚴格的內部自我品管,加以管控。同時斥資數千萬,建立病人長期追蹤的電子化心臟資料庫,以利掌握病人病情,隨時提供適時適宜的醫療服務。整體而言,是要達成「關懷病人生命,溫馨而卓越」的心臟血管治療的目標。 

 

服務項目
以專業的醫師陣容,加上最先進尖端的醫療設備,使得義大醫院心臟血管治療中心,得以從事全方位的心臟血管治療。我們提供完善的心臟體檢、心臟預防門診與諮詢。當病患疑似罹患心臟病時,可以提供病患最尖端的心臟檢查。

 

非侵入性檢查方面:
如心電圖、二十四小時心電圖及血壓記錄、運動心電圖、同位素運動心臟影像、正子掃描及心臟代謝檢查、M型、雙面及都卜勒超音波心圖,三維超音波心圖及整合迴散性超音波心圖(IBS)等重要超音波影像檢查、周邊血管都卜勒超音波檢查等心血管功能檢查等。

 

侵入性檢查方面:
包括一般診療性心導管診斷(左心、右心、冠狀動脈及心室造影、主動脈及周邊血管造影)、冠狀動脈內超音波造影、生理電氣檢查、經食道超音波心圖檢查、抬頭試驗等。 當病患確定罹患心臟病時:我們有堅強的醫療團隊,提供病患高水準的治療。治療項目包括:冠狀動脈氣球擴張、冠狀動脈支架(含藥物緩釋型支架)置放、高速旋轉鑽頭研磨術、方向性冠狀動脈內斑塊摘除術、氣球擴張瓣膜整形術、先天性心臟病導管治療、陣發性頻脈心律不整燒灼術、暫時與永久人工心律調節器植入、體內惡性心律不整脈去顫器植入、心臟衰竭之心電生理治療、主動脈內氣球幫浦置放術、心包膜引流術等。

 

當病患罹患心臟急症時:
我們有完備的緊急醫療團隊,提供病患快速及時的緊急心臟醫療,如:完善的心臟重症加護醫療、心肌梗塞之緊急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心肌梗塞之緊急血栓溶解治療、心電圖監測暨電擊去顫器等。
不論是未罹病的心臟病的高危險族群,或是心臟病發穩定後的病患,我們斥資建立完善的電子化心臟資料庫,對病患做長期追蹤,提供病患高水準的追蹤治療與服務。

 

未來展望
我們是一群懷著共同理念與抱負的工作夥伴,希望能提供民眾專業化、人性化、溫馨之專業心臟醫療,帶給民眾最高品質的健康保障。心臟醫學之發展,真可謂是一日千里。求新求進方能維持尖端的心臟醫療水平。發展心臟血管醫學中心是義大醫院主要目標之一,未來將引入高科技的實驗性醫療,並進行心臟移植手術,全力朝功能齊全的心臟治療中心暨器官移植中心發展。並期能藉由卓越的組織文化,使全體心臟血管醫學中心同仁,發揮積極貢獻之義大精神,朝全台最佳心臟醫學中心典範之目標邁進。

閱讀更多 v

醫師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