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
*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
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
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

科別介紹

雖然肥胖在全世界的盛行率不斷增加,而肥胖患者所伴隨的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精神疾病、肺功能、蛋白尿、心臟功能及性功能等,都對患者身心造成嚴重的傷害,也讓政府相關慢性病照護上需要耗費巨大資源。為提供專業以及完整的肥胖照護服務,國際減重手術中心於2007.12.08正式成立,並於2009.10.26正式更名為『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於2009年10月取得減重手術卓越中心國際認證(簡稱ICE),目前也是台灣代謝及減重外科醫學會認證專業減重與代謝手術中心。中心目前由減重內外專科醫師,肝膽腸胃科、精神科,個案管理師及營養師組成核心團隊,設有專門病房與手術室提供患者接受減重手術與減重內視鏡術式後的照護。同時,更提供跨科肥胖整合照護團隊,包括:心臟科、新陳代謝科、泌尿科及整形外科部等醫師群,共同組成一個「由內而外,完整安全」的減重團隊,提供親切、溫馨及專業全人的照護。

 

我們不迷信任何快速減重的方式,我們追求的是永續經營的健康生活。

 

照護服務對象為受肥胖及糖尿病所困擾的族群。中心隱私性高且同時擁有門診區、病房區及開刀房。設備儀器更是引進歐美日精密尖端且安全的腹腔鏡及內視鏡手術設備。


服務項目

除了代謝及減重手術之外,我們更提供內視鏡袖狀胃縫合術(胃鏡縮胃)、內視鏡水球置放、減重藥物使用、飲食調整以及運動處方開立,藉由各種方法的互相配合,讓減重治療由單一方法邁入多團隊多模式的長期循環照護。

 

  1. 一般減重治療-營養治療、藥物治療、運動處方開立、抗壓減重治療
  2. 內視鏡減重治療 - 胃內水球置放術,胃鏡縮胃術。由內視鏡執行,無傷口。
  3. 減重及糖尿病手術 -胃繞道手術、縮胃手術及再次減重手術。手術採用腹腔鏡手術,傷口小復原快。手術當天即可下床活動,約2-3天即可出院。
  4. 復胖治療 - 對曾接受任何減重療程,甚至是減重手術後失敗復胖的患者,提供完整的評估與治療

 


團隊介紹

 
 
 
 
中心目前由減重內外專科醫師,肝膽腸胃科、精神科,個案管理師及營養師 組成核心團隊,設有專門病房與手術室提供患者接受減重手術與減重內視鏡 術式後的照護。
 
同時,更提供跨科肥胖整合照護團隊,包括:心臟科、新陳代謝科、泌尿科 及整形外科部等醫師群,共同組成一個「由內而外,完整安全」的減重團 隊,提供親切、溫馨及專業全人的照護。

 

 

 


 

聯絡窗口

 

林佳蓁個管師,蘇靖怡個管師

服務時間:週一至五 8:30-16:30;週六8:30-12:00

 

聯絡資訊
電話:07 - 6150933 或 0978-060-027

閱讀更多 v

醫師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