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職業醫學科
*職業醫學科
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職業醫學科
職業醫學科

科別介紹

一、本科簡介
環境病與職業病是現代工業國家無法避免的疾病,而員工的健康是雇主最重要的資產。為因應未來世界的變遷,需要雇主、員工及社會三方面共同努力,以企業管理及職場健康促進計畫提升員工素質、工作能力及動機,塑造優良、健康的員工及健康企業體。自民國92年起衛生署通過職業醫學為我國第22個專科,本院自民國97年9月起成立職業醫學科,並加入勞委會職業傷病診治網絡醫院,期望能與事業單位合作,強化勞工健康保護,落實職業病預防、配工、選工及健康促進之工作。


二、服務項目
職業病診斷 
門、急診及住院病患職業傷病會診 
職業傷病跨科整合服務 
職業傷病個案管理:配工、復工輔導 
事業單位勞工健康服務 
職場訪視 
轉介作業環境檢測 
職場健康促進與企業員工健康管理 
接受勞保局、勞委會職業病鑑定委員會、及衛生署職業傷病通報系統之委託,協助取得相關資訊(包括環境評估、職業傷病原因、可否回復工作等之認定) 

 

三、未來展望
連結集團內多家事業單位之需求
配合職業衛生發展之全球趨勢
研發理想可行的實務方案
累積職業醫學的知識經濟能量 
研發職場健康風險評估與健康管理成效評值的分析模式

閱讀更多 v

醫師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