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神經外科
*神經外科
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神經外科
神經外科

科別介紹

義大醫院神經外科從開院以來,一直是本院的重點發展科別之一。本科的特色包括神經腫瘤治療、神經創傷治療與重建、微創手術、精準放射醫療等等。本科醫師不但投身臨床病患的治療,對於醫學研究與教學也都不遺餘力。不論是關於腦瘤、腦中風與脊椎治療的研究,我們都已經有多篇論文在知名的醫學期刊發表。

設備方面,義大醫院所投入的資源,在國內的各大醫院中可謂重量級。我們有最先進的加馬刀,可針對腦部惡性腫瘤、血管畸形、血管瘤、聽神經瘤進行精確之放射治療,其最大優點是藉由精準地集中放射線於病灶區域,不僅可達到療效,更可避免對正常腦組織的傷害。此外,這種技術近年來也使用在功能性神經外科手術,對於巴金森氏症或三叉神經痛都有顯著的效果。

另外一項重要的設備就是正子電腦斷層攝影儀(簡稱PET),它可以精準地偵測隱藏在體內任何部位的惡性腫瘤,對於癌症的早期診斷及提高治癒率,可說是一項革命性的利器。此外,對於腦組織血液循環的評估,PET也是一個絕佳的工具。這項技術最具代表性的運用,即是在毛毛樣血管疾病。此疾病是一種慢性且進行性的血管阻塞疾病,造成腦部血管狹窄,使腦部血流供應不足,而導致中風。針對毛毛樣血管疾病,目前被證實唯一有效的治療,是利用顯微手術將腦部的血管進行重建,主要目的就是使腦部血流供應恢復,這也是本科的特色醫療之一。

我們將秉持林義守董事長創辦義大醫院的崇高理想,懷抱著一顆奉獻犧牲、守護病患的柔軟心,在院長的領導下,一步一腳印地向前邁進。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相信經由義大醫院整個醫療及行政團隊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提供更高水準的醫療服務,造福更多的病患,並且為義守大學與義大醫院的學術研究與教學,盡一份心力。

閱讀更多 v

醫師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