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眼科
*眼科
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眼科
眼科

科別介紹

關於眼科

眼科是所有醫療臨床科別中,相當特殊的一個專科。有許多眼科的疾病例如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或是視網膜剝離等等,都會讓我們失去良好的視力,讓美麗人生失去色彩,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功能和生活品質。許多身體系統的疾病,像糖尿病、高血壓、甲狀腺疾病等,也會影響我們眼睛的健康,造成眼部的病變進而影響視力。 而眼科也是在所有醫療科別當中檢查設備最多,過程最複雜的臨床科別之一。這些檢查包括視力測量、眼壓測定、視野檢查、眼底血管螢光攝影、角膜厚度檢查、角膜地形圖檢查以及角膜內皮細胞掃描檢查等等,這些檢查的結果,可以幫助我們更暸解眼睛的狀況,有助於疾病的診斷與治療。


義大醫院眼科於民國93年創院時即成立,至今己將邁向第十年。目前共有7位專任眼科主治醫師,除了一般眼科之外,並設有白內障手術、視網膜、眼整形、角膜、屈光及斜弱視兒童眼科等次專科,藉由各專長領域的分工合作。提供病患完善的醫療服務。


本科於創立之初即引進許多先進的眼科儀器及設備,為病患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所有主治醫師的陣容皆來自國內各大醫學中心,而眼科設備之齊全堪稱北高雄地區之最。另外眼科門診特殊檢查技術員團隊的素質也是首屈一指,精確的各種眼科臨床檢查結果,為病患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做出卓越的頁獻。


義大眼科提供最先進之醫療


我們的理念是要為病患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創院至今己經服務超過15萬人次的眼科門診病患,完成了數千例的白內障手術,來自病患的肯定及幫助病患重見光明的喜悅,是我們努力追求進步的最佳動力。本科除了不斷引進新的眼科醫療技術外,也安排主治醫師進修研習新技術及次專科新知,並經常出國參與國際醫學會議,獲取最新的第一手資訊,來提供病患更好的醫療品質服務。

閱讀更多 v

醫師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