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牙科
*牙科
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醫院 / 牙科
牙科

科別介紹

前言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坐落於高雄市燕巢區義守大學醫學院院區,毗鄰樹德科技大學及高雄師範大學燕巢分校校區,交通便利,距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楠梓交流道約4.5公里,距連接中山高速公路和南二高的國10號快速道路約1公里,行車至國道10號燕巢交流道處,便可遠眺矗立在義守醫學院院區的磚紅色雄偉壯觀的建築大樓,就是義大醫院的醫療大樓。義大牙科門診區位於二樓,佔地約328坪,目前有全新進口的高級治療椅,在南部教學醫院牙科中,率先採用最先進全方位電子數位化儀器和醫療設備,並提供全新溫馨舒適的就醫環境,以及完善的牙科醫療空間規劃,將可大大提升南部民眾對口腔醫療服務品質和就醫的滿意度。


牙科現況
開幕初期,牙科秉持教學醫院「服務、教學、研究、創新」的精神,將同時肩負起牙醫專業的教育和訓練責任。為了提供就醫民眾優質化、精緻化、人文化的牙科醫療服務品質,我們積極網羅醫學中心優秀的主治醫師,組成堅強牙科專業醫療服務團隊,期盼讓就醫民眾能夠對牙科醫療服務達到真正的放心、安心、信心。牙科提供口腔醫療服務,其中的診療項目包括家庭牙醫學科一般性的牙科治療外,更有人工植牙科,口腔顎面外科,贗復牙科暨牙周補綴科和兒童牙科等各專科醫師提供進一步更專精的醫療服務。

 

義大牙科特別成立人工植牙醫療小組,為恐懼健康牙齒被修磨或口腔條件不良的缺牙患者,給予最優質的術前評估以及合併人工植牙的全方位口腔重建服務,免除一般患者配戴傳統活動假牙的不穩定性和不舒適感。針對牙周病患者在牙周病得到適當的治療和控制後,更面臨著一般牙醫師最深感困擾的牙周補綴,和全口重建治療。遭受嚴重牙周病侵犯的患者常因大量牙周組織的破壞,造成咬合不穩定和牙齒傾斜移位的創傷性不良咬合。在臨床的口腔表徵出現牙齒病理性移位、暴牙、牙齦萎縮、鄰牙食物嵌塞,咬合性創傷造成牙齒過度動搖併多處缺牙,以及對冷熱敏感、口臭、牙齦出血等症狀。牙周補綴患者的完整治療除了牙周病炎症的控制和牙菌斑的徹底清除外,更需要適當的牙周補綴重建治療以恢復患者的美觀、發音和咀嚼等功能。傳統的牙周補綴治療雖然解決許多患者在牙周病治療控制後所呈現的全面性牙齒動搖和多處缺牙的不穩定咬合齒列補綴治療,但其缺點是需要製作長距離的連結固定假牙,增加臨床上假牙失敗的風險。近年來由於文獻上對於人工植牙臨床長期研究所得到的成功率相當高,所以已陸續應用於牙周補綴治療中,大大地改變傳統牙周補綴的治療模式和思維,提供患者更多的治療選擇。

 

義大牙科累積在醫學中心資深主治醫師多年的臨床經驗,和對牙周補綴患者中長期的臨床研究心得,相信可以針對每個患者的口腔狀況作審慎的評估並擬定最適當的治療計劃,以期得到長期良好的醫療結果,增進和諧的醫病關係,提昇就醫民眾對口腔醫療服務的滿意度,這是教學醫院的責任,也將是義大牙科的首要任務。


未來的發展與願景
現代的優質醫療服務是以人為中心的「全人服務理念」,義大牙科將本著教學醫院的精神與使命,朝著完整的牙科專業分科制度發展,並與其他的相關科系緊密合作,共組堅強的醫療團隊,群策群力,一起為義大醫院邁向醫學中心。

閱讀更多 v

醫師陣容